什么东东桑

个人微信公众号:王哥的夏天

 

小巷

文/什么东东桑

梦里 
我走进一条小巷 
白墙黛瓦 
又弯又长 
 
长长短短的青石板 
回荡着木屐的声响 
夕阳在厚厚的墙上斑驳 
讲述着多少无人问津的时光 
 
有几朵小花 
悄悄地在小巷深处绽放 
我四下打望 
却再也找不到卖花的姑娘 
 
我在巷口彷徨 
幻想邂逅一份美丽或者忧伤 
巷里烟雾弥漫 
像是缠绵悱恻而又纠葛不清的过往 
 
巷子的尽头 
是否连接着远方 
远方的远方 
是否会有梦中的天堂 
 
我不再前行 
停在小巷里静静呼吸为自己建一个乌托邦 
恍惚间一阵风吹过 
我仿佛闻到了卖花姑娘长发的幽香

  126 4
评论(4)
热度(126)

© 什么东东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