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东东桑

个人微信公众号:王哥的夏天

 

东东桑附和春三吉的字

文/什么东东桑

电话响了一遍又一遍/你明明也对我满怀思念/为何放下手中的窗帘/抱起双手躲在镜子后面/亲爱的安妮/我只想对你说声再见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短信发了一条又一条/我明明也在你脑海环绕/为何拿起书中的纸条/认真回想当时怦然心跳/亲爱的安妮/我只想陪你永远到老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 

我已经忘记了当初是怎样的话题让我们聊了一整夜/现在我们坐在对面却只能借咖啡消磨时间/是长久的分离让嘴角的弧线翻了一面/你的不留念却是对我最大的成全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 

我已经忘记了当初是怎样的心情让我们笑了一整天/现在我们每天相见却再也看不到你的笑脸/是长久的厌倦让眼里的神色变得暗淡/你的不在焉却是对我最大的调侃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时针嘀嗒/让我拿起笔在心里画着叉/我还不懂如何推开窗/去欣赏这困住我的冷雨冰霜/你何时会来/与我执手共看雪夜繁花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雨水飘洒/有我撑着伞在头上你别怕/我还不知怎样去表达/告诉你我心底那尘封的情话/你何时才懂/你若欢心我愿当牛做马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长颈鹿的眼泪/让松鼠以为森林下起了雨/借叶子挡住脸上隐约的失意/抬起头试图甩掉珍珠般剔透的水滴/想不起明天的温暖在哪里/这就是最难过的冬季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信天翁的展翼/让鱼儿以为大海刮起了风/借海水遮住头上呼啸的寒冷/跳出来试图看眼天幕般硕大的船篷/记不清心中还有多少幻梦/唯有在水里傻傻地等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窗外的雨滴掩不住我忐忑的情绪/难以入眠的心/为了你的回应摇摆不定/我看着时针挪动一格的间距/请问那耳畔的低语/是不是发生在上个世纪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手中的画笔遮不住我激动的神情/难以平静的心/为了你的邀请上下波动/我看着 你的衣服一件件褪去/请问那胸前的水晶/是不是大海深邃的眼睛…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你给的爱/成就了这世上最好的庆典/篝火还未熄灭/你却看到新的海岸线/匆忙以梦想的名义雀跃/留我就此成为一座孤岛/在安静的海上沉寂到老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 

你给的伤/我曾以为永远不可能愈痊/血痕还没风干/便厌倦了泪水的咸淡/可是你竟不畏坎坷艰险/踩着七彩祥云送来凤冠/让我们的誓言如约上演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我是一抹崭新的绸缎/你却嫌我太过纯白/不忍心用疤痕将我本来的模样掩盖/可是我长久以来的等待啊/就是为了把你的伤口悉数用温柔替换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我是一滩积久的污水/你却嫌我满身尘埃/不愿意用眼睛去发现我心内的无奈/可是我曾经也如雪般洁白/哪怕是污浊也要守护水中莲花的盛开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绿荫道上的叶子青了又青/伴着往事随风飘零/像我一般绕在你身边来了又去/可你是否曾仔细打量我发梢的光环/还有我嘴角叹息中藏着的谜团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竹篱笆旁的蔷薇红了又红/孤芳自赏花开无声/像我一般还站在远方将你苦等/可你是否曾认真注视我执着的眼睛/还有我眉角微皱中流出的深情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忽明忽暗的光影交替/捕捉着我眼尾的点滴笑意/我要把美好的记忆通通放在相框里/要知道你是我睡前温习的笔记/是我最接近圆满的亲吻相依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忽冷忽热的疏远亲密/折磨着我心内的胡思猜疑/我要把全部的爱恋通通握在手心里/要知道你是我此生最美的相遇/是我最接近天堂的幸福云梯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石头挡住了我的影子/却遮不住我的眼睛/我看的出岁月磨砺你的痕迹/你从阿拉斯加的山脉而来/却停在这个村落为我把阳光采摘/哪怕我因倔强忍住所有的谢意/你也稳稳落地不离不弃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灯光照亮了我的脚步/却照不亮我的征程/我期盼夜空中有颗最亮的星/在茫茫黑暗里指引我前行/就算是浑浊污秽暂时迷住了眼睛/心内却依旧如春风般温暖光明/为了梦想哪管风雨兼程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我以为你透过玻璃看到了我走过的脚印/原来你却只是在注视镜面上你婀娜的倒影/仿佛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都云淡风轻/你朝我微笑的有效期/大概只会到下个星期一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我以为你停下脚步为了将盛开的我采摘/可是你的驻足却只是休憩而非对我的青睐/仿佛你根本没有留意到我华美的姿态/你可知因为对你崇拜/我已孤寂熬过千年等待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一桶黄色油漆/也不能刷新我们的记忆/走不出昏暗的天地/我在空荡的房间等着清醒/慢慢雨季又会来临/没人为我举伞/最后冷到只剩泪滴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一件黑色毛衣/也不能温暖潮湿的心底/感受不到你的气息/我望着毛衣想着织时的你/渐渐想念开始侵袭/纵然弱水三千/十里吹风却不如伊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我说我是一个冒失鬼/不小心弄丢了梦中的新娘/只好让无尽的遗憾在夜里忏悔/思念每次轮回/都无法带走你留下的每一块记忆碎片... ————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我想我是一个刽子手/总让亿万子孙在墙上横流/只好任深深的自责将灵魂解剖/强撸不置可否/不知何时才能摆脱这杀戮愧疚与哀愁... ————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自从写下了与你相遇的一撇/我便挥别了每晚的安眠/辗转反侧试图勾画出关于我们未来的画面/执笔之后才惆怅的发现/故事的发展原来由不得我一人编写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卖鸭脖的姑娘给我温柔一眼/在光棍节这萧瑟的夜晚/我的心也悸动怦然突如其来一股暖风拂面/原来我希冀向往的温暖/到来时竟也可以显得这么偶然恬淡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此刻香樟树的叶子有着醉人的香甜/而山头金黄色的落叶更加吸引了秋天的视线/它轻盈的出现然后留给观众一个华丽的弧线/可我无法爱它潇洒的离别/还有深埋入泥土的挫骨思念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早上醒来迷糊中想给自己做一顿饭/于是我揉开惺忪睡眼看了下手机屏幕的时间/哎呀我去平时都是六点醒今天怎么成了七点/难道上天已不忍我的缺眠/索性被窝刷微博等出门上班… ------ From没吃早饭的东东桑

十八岁的时候我想做你的姑娘/却也只能悄悄藏在树荫下/看你牵着别人的手享受朝夕的芬芳/桃花败去春蚕入泥/而我依旧停在原地/守望这一份叫做迟到的惋惜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二十八岁时我竟成了你的新娘/幸福的来临却要如此漫长/看你举杯敬酒的手沉醉笑意的荡漾/此刻的你万丈荣光/而我默默在你身旁/将一路的欢笑泪水回想珍藏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这是我为你写的第一首歌/我轻声哼着/简单而苦涩/然后辗转反侧/写不出下一个段落/原谅我是个新手/把爱你唱的如此拗口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这是我请你吃的最后一餐/我大口喝着/热烈而落寞/然后起身离座/在厕所里一泻如河/原谅我不会喝酒/你一个微笑我便醉了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稻田里的火苗烧着了我的羽毛/我却因为灼热飞的更高/曾以为翅膀只是为我取暖的装饰品/现在却由它带我飞向天的边境/收集散落各处的泪滴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一整年的时光有寂静也有喧闹/你却用诗记下每日美好/曾以为文字都是无病呻吟胡编乱造/现在却由它带你飞向心的国度/拾起生活的点滴分秒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哪怕太阳成灰/星星成泪/仍有大把美好的事物将你我包围/然后用最宽容的眼睛等待/我看到金黄色的小船从苍绿色的山谷中开来/我看到你站在我梦的另一端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哪怕冬雷震震/夏雨成雪/我仍愿执子之手与你到白首相偕/哪怕是世界末日天崩地裂/我依旧会紧握你的小手给你所有的温柔体贴/我若还没有老去怎敢与君绝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银河系大概有两千亿颗恒星/我却找不到一颗去给它命名/天空中闪烁着的弧线是以你为名下的雨/我打着伞却守护不了被淋湿的心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一整天有一千四百四十分钟/我却找不到一分去整理心情/脑子里满是想要奋不顾身去爱你的冲动/若我把自己唱成歌你是否愿意听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你在我耳边唱了那么多的歌曲/可还是让我忍不住彷徨/那个曾在你眉头刻字的姑娘/如今身在何方/她旅行的下一站/会不会再次回到你的心房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你在大地上经历了那么久流浪/可还是对远方充满遐想/那些曾深埋心底的美好愿望/如今可否张扬/你迈出的每一步/算不算对幸福的自由度量...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 

我应该是这个世界上力气最小的人/不然怎么会拔不出你一次次射来的箭/让自己的心变成一个无辜的刺猬/傻瓜如我/连你给的伤口都当做礼物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我应该是这个世界上运气最好的人/不然怎么会听得见你一次次拨动的弦/让自己的心变成一个超级储物罐/幸运如我/连熟睡的梦里都有你笑颜...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那个等在风中的少年/那个流连在梦里的少年/那个在雨中奔跑在夜里咆哮的少年/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/叫做回不去的从前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那个长发及腰的姑娘/那个娇羞挂脸上的姑娘/那个在风中沉思在月下静坐的姑娘/她们都在一个共同的地点/叫做到不了的远方… 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我等于一个朋友/你等于所有爱情/等号两端的你我/是数学老师未曾教我的习题… ------ From深夜诗人春三吉

我写了词的上阙/你却没接上下片/你我之间的距离/是所有标点都隔不开的遥远...------ From凌晨写手东东桑

  27 17
评论(17)
热度(27)

© 什么东东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